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末日惡菌

末日惡菌
末日惡菌

末日惡菌 港童感染世紀抗藥病毒! 又係屯門醫院?

末日惡菌 ! 11個月香港男嬰患上所謂「末日惡菌」,此世紀抗藥病毒名叫NDM泛耐藥腸桿菌科細菌,這其實是一種酶,可令抗生素如青霉素失去功效。他入住成日都發現有新品種超級病毒的屯門醫院 (真是湊巧),現時情況穩定。

一名十一個月大的男嬰,證實感染「末日惡菌」NDM泛耐藥腸桿菌科細菌,此為本港發現的第七宗感染個案,亦是年齡最細個案。男嬰於香港出生後返回東莞居住,本月初返港入住屯門醫院治療,上周六確診,衛生防護中心仍在調查感染源頭,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11個月男嬰確診「末日惡菌」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男嬰在香港出生,居於內地東莞,過去健康狀況良好。他上月中出現發熱、咳嗽及腹瀉等末日惡菌徵狀,並於上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入住東莞一間醫院接受肺炎治療。由於病徵持續,男嬰於本月二日至三日入住屯門醫院。

經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化驗後,於上周六證實該樣本含NDM泛耐藥腸桿菌科細菌。男嬰於本月十日再度入住屯門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他的家居接觸者沒有出現感染病徵,衛生防護中心仍繼續調查。

本港第七宗末日惡菌個案

該宗是本港發現的第七宗NDM泛耐藥腸桿菌科細菌個案,當中六宗是由外地傳入,一宗未能確定。上一宗個案是一名常住內地海豐的八十二歲老翁,今年一月初在當地居所昏迷,入住當地醫院,二月送返本港屯門醫院。曾有一名二十一個月大的女孩到湖南後染病,照顧她的母親同樣是帶菌者。

末日惡菌NDM(New Delhi metallo-β-lactamase)是一種酶,可以使碳氫黴烯類和其他滭內酰胺抗生素如青霉素失去功效。含有NDM基因的細菌通常會對多種抗菌藥物呈抗藥性,限制治療方法,並導致嚴重的臨床感染,難以治療。大部分含有NDM酶的細菌可用多黏菌素和替加環素兩種抗生素治療。病者感染後可能沒有病徵,但亦可能危及生命甚至致命,風險程度視乎身體哪一部分受感染,及整體健康狀況。

含NDM耐藥腸桿菌科細菌個案已在多個國家和地區呈報,大多數病人染病前曾到過印度次大陸的醫院。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正確使用抗生素及注意個人衛生,尤其是手部衛生,對預防NDM類細菌株的出現和交叉傳播至為重要。

末日惡菌
末日惡菌1
末日惡菌/ 世界末日 十大凸槌預言/ 10種世界末日說/ / 美國末日飛機/ 末日飛機 總統/ 墨西哥 末日倒數鐘/ 2012末日景象 bbc紀錄片/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