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月偏食 金星凌日

月偏食 金星凌日

月偏食金星凌日 本週天空有奇景

這個禮拜,天文迷要特別注意了,明天六月四號傍晚,會出現「月偏食」,不過還得看看明天天氣如何,另外,到了禮拜三六月六號、又有非常難得一見的「金星凌日」,如果這次沒把握機會,就要再等105年。

日環食的熱潮才剛過,國內的天文迷,這個禮拜可以接著追星了。四號傍晚六點三十五分開始,太陽、地球、月亮幾乎會形成一直線,月亮跑進地球的陰影中,形成月偏食,民眾可以看到月亮有半邊是紅銅色,一直會到九點二十分結束,這也是今年唯一的一次月食。

月偏食是今年的唯一一次,六月六號登場的「金星凌日」可能就是大家一生一次的觀測機會。六號早上六點十一分,當太陽升起後不久,金星會變成小黑點,像是跳過太陽的表面,一直到中午12點48分結束,而下次要遇上這種天象,可要等105年,到2117年才看得到。

有鑑於上次看月偏食 ,有民眾不知情,天文館要再度提醒,用肉眼觀測太陽非常危險,一定要有保護裝置才能直視太陽,否則會造成眼睛的永久損傷。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