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史前巨兔 6倍

史前巨兔 6倍
史前巨兔

300萬年史前巨兔現身西班牙:體型比現在兔子大6倍

英國每日郵報消息,研究人員最近在西班牙發現史前巨兔化石,它被命名為“Nuralagus rex”,也被稱為梅諾卡島兔王, 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兔類,體型比現在兔子大6倍。300到500萬年前它們生活在西班牙近海的梅諾卡島上,由於體型過於龐大,它們無法像現在的兔子一樣自由跳躍。

梅諾卡島兔王長著短而僵硬的脊柱,因此只能像從水里爬上岸的海狸一樣,笨拙地拖著肥胖的身體緩慢行走。這種史前巨兔的耳朵和眼睛也很小,因為它們生活的環境不存在天敵。研究人員發現,梅諾卡島兔王的體重高達26磅(11.79公斤),是已經滅絕的大陸兔類體重的10倍,是現有兔子的6倍

史前巨兔 6倍-梅諾卡島兔王

它們之所以會被稱為“王”,是因為它們遵循了海島生存法則——小型動物長得更大,而大型動物則變得更小。由於梅諾卡島上只有蝙蝠、睡鼠和巨型海龜與這種史前巨兔為伴,沒有天敵打擾,因此它們能長這麼大。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古生物學研究所的科學家還發現,由於梅諾卡島兔王的爪子較大,可能擅長挖掘,因此植物根莖可能是它們的主要食物。由於沒有天敵威脅,它們不必擁有敏銳的視覺,因此它們的眼眶較小。而且與現在的兔子相比,它們的耳朵也很小。

史前巨兔 6倍-滅絕的原因是梅諾卡島上的氣候變冷

研究人員認為這種史前巨兔滅絕的原因,是梅諾卡島上的氣候逐漸變冷,使它們很難繼續生存下去。這項研究的負責人約瑟普•昆塔納博士表示,他發現第一塊骨骼化石時,還以為那是巨型海龜的骨骼。他說:梅諾卡島兔王是一種非常健壯、罕見的兔類。雖然它是一種愛靜的動物,行動緩慢,但是動作很有力。

太平洋整骨療法醫學院解剖學系副教授布萊恩克拉茲說:這種史前巨兔可能在大約4000萬年前出現在地球上,可能也在這座小島上繁衍了近4000萬年。這種兔子令人感到好奇的地方,是它不同於當代兔子或者化石兔子。它不僅體型碩大,而且後腿更短,不擅長跳躍。獲得這一發現的科研組,目前打算吸引其他科學家和遊客前往梅諾卡島,去看一看這種史前巨兔的化石。

美國匹茲堡卡耐基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兔子研究人員瑪麗道森並未參與這項研究,她說:在長達4000萬年的時間裡,巨兔家庭成員的體型逐漸變小,慢慢演變成現在的兔子。科學家在梅諾卡島上發現的巨兔,體重25磅(11.34公斤),腿相對更短。

史前巨兔6倍

史前巨兔現身西班牙:體型比現在兔子大6倍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