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繼承人生

繼承人生
繼承人生

《繼承人生》擁抱金像獎

2012年歐美電影頒獎禮該是佐治古尼的天下,先是《繼承人生》被捧為他從影以來最佳演出,《選戰風雲》更由他自編自導自演兼任監製,兩片在各大影評人獎項出盡風頭,只餘下三大公會(演員、導演、製片人),以及金球、金像宣布結果。

繼承人生》成本不高,據報拍了約2000萬美元,位居一線的佐治古尼答允演出同時自願減薪。導演阿歷山大比恩自《酒佬日記》後蟄伏7年沒新作,到底有什麼魅力讓佐治古尼「以身相許」,後者對《紐約時報》說,「沒有演員會錯過與比恩合作的機會」。

繼承人生本色盡退

在《繼承人生》佐治古尼飾演律師麥京治與平素形象完全相反,全片造型是T恤卡其褲拖鞋,型男失蹤,「麻甩」味暴升,他不諱言以這身打扮休想得到女孩注意。而且這角色還是個後知後覺需要女兒爆料才知道昏迷妻子其實紅杏出牆,甚至準備離婚 ;這刺激以外,「大丈夫」還得面對管教反叛長女和年少無知么女,以及外父怪責他害死乖女等問題。

加上一心等他動筆賣地分錢的叔伯兄弟,看着昏迷妻子更是徘徊愛與痛的邊緣,當中他由懵然到憤怒,夾雜傷心與憂戚,又不知所措的複雜情緒,瀰漫繼承人生全片。就像去年的票房黑馬《最爆伴娘團》,在某些看似荒謬惹笑的片段之外,還有隱約哀愁。

繼承人生在夏威夷取景

繼承人生》觸及個人、家庭轉變外,傳承是片中另一主題,一如電影原文標題Descendant。電影根據Kaui Hart Hemmings的小說改編。在夏威夷取景,麥京治的家族是當地原住民,擁有大片土地,卻面對旅遊發展、土地開墾,身為律師的麥京治有決定權,但在成交之前他卻猶豫了。

就在妻子垂死和女兒相處的過程中,他受到某些啟發。這樣笑中有淚,若有所思,自我感覺良好的作品,不也一直是荷李活的頒獎指標嗎?除了佐治古尼外,有機會擁抱金像獎的,還包括電影本身。

繼承人生
繼承人生1

《繼承人生》香港預告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