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那個魚

那個魚
那個魚

東港華僑市場 那個魚正當紅

黑鮪魚季結束,現在吃不到黑鮪魚,不過到東港華僑市場可以吃到「那個魚」,由於肉質鮮嫩,鈣質又多,許多遊客到東港都會來一盤「那個魚」品嘗一下,別具風味。

東港除了黑鮪魚出名外,現在還有「那個魚」也相當知名,現在黑鮪魚已經過了產季,但是「那個魚」卻是當季的鮮貨,華僑市場不但買得到,而且還能當場鮮嚐。

東港區漁會表示,「那個魚」真正的學名叫「小鰭鎌齒魚」,是狗母科的魚類,最大可以成長到約七十公分、重約一台斤,市場上常見二、三十公分,外表長如小鰻魚,前半部無鱗,僅尾部或側線上有少許魚鱗,全身半透明,被列為下雜魚類,因魚販、消費者都叫不出魚的名字,交易時都用手比劃說要買「那個魚」,最後這種魚就被稱為「那個魚」。

小鰭鎌齒魚含水量高,肉質細嫩,烹煮後像果凍滑嫩,是東港特有的高鈣美食魚,近來打出名號後,華僑市場不但賣鮮貨,也有攤商料理,讓消費者不用動手就可吃到魚的美味。

華僑市場攤商張木銘表示,「那個魚」多是捕蝦時一併捕獲,一年四季皆有,鮮貨價格約一台斤六十元左右,冷藏只能夠維持兩天,最好鮮貨處理,料理後每盤約賣二百元,可以做成魚湯、油炸或煮麵,煮湯快火煮開後就得關火。

由於「那個魚」的肉質鮮嫩,吃起來像果凍或豆腐,入口即化,骨頭很容易取出,而油炸時則是快炸起鍋,不能炸太久,趁熱吃比較脆,冷了以後肉質就會變軟,口感就沒有那麼好。

那個魚
那個魚1

就愛「那個魚」買氣旺美味上桌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