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日本睡魔祭

日本睡魔祭
日本睡魔祭

南韓燃燈會申請文化遺產 疑抄襲日本睡魔祭

文化多元、兼容並蓄的南韓最近又有動作!文化財廳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將多項傳統列為世界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然而其中一項宣稱始於新羅時代的「燃燈會」,卻被日本網友踢爆根本是抄襲青森縣的「日本睡魔祭」(ねぶた祭り)。

青森縣「日本睡魔祭」則被視為日本東北三大奇祭,相傳起源自8世紀奈良時代,當時征夷大將軍坂上田村麻呂赴東北征討時,以大型燈籠騙出當地蝦夷族;但另有一說為,青森的夏天熱得讓人想睡,因此舉行熱鬧慶典趕跑睡魔,並祈求豐收。

有日本網友說,2005年在愛知舉辦世界博覽會時,南韓就展示了相似於「日本睡魔祭」的花燈,可是當時僅讓日本民眾傻眼,青森縣並未提出抗議。此外,南韓由於基督教人口較多,代表佛教的「燃燈會」是否能列為傳統文化亦遭到自己人質疑;該祭典也是近幾年才開始出現,並被列為重要無形文化財。

據南韓人對「燃燈會」的解釋,它本是新羅時期的一項佛教祭典,於每年舊曆正月15日上元節舉辦,後來為配合釋迦牟尼佛的誕生,改在4月8日舉行;而在祭典時會有各種佛祖、祥瑞神獸的花燈遊行。

日本睡魔祭
日本睡魔祭1
日本睡魔祭
日本睡魔祭2
日本睡魔祭
日本睡魔祭3
日本睡魔祭
日本睡魔祭4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