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石虎

石虎
石虎

瀕臨絕種石虎遭輾斃 全台僅存不到千隻

石虎俗稱山貓、錢貓,英文名為(Leopard cat),體型比一般家貓大,尾巴長而粗,身體有點狀斑紋,額頭有兩條白色縱帶,兩耳後方有塊白斑,屬於夜行性動物,黃昏後才開始活動,以小型哺乳類、鳥類、兩棲爬行類等動物為食物來源。

全台灣僅存不到一千隻的保育類動物石虎,在苗栗山區被民眾發現,八天之內,有兩隻慘死輪下,研判應是跨越馬路時,遭往來車輛撞及致死,苗栗縣政府除了準備設置,全台第一個「石虎出沒」告示牌,保育團體也積極催生「動物廊道」,避免珍貴石虎,再成輪下亡魂。

石虎乍看很像貓,不過仔細看身上有圓圓的斑點,頭上還有兩道白色條紋,牠其實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石虎。要看見活生生的牠們並不容易,不過最近,牠們的屍體卻接二連三在苗栗山區被發現,原來是被車撞死,保育人士很心疼,苗栗縣政府則思考,要幫牠們做一條安全的路。

目前石虎的數量非常稀少,苗栗縣農業局表示,全台剩下不到一千隻,為什麼會命喪輪下,保育人士研判這個季節山上食物比較少,所以石虎才紛紛往山下移動,由於牠是夜行性動物,在晚上出沒,駕駛不容易發現。其實石虎面臨的威脅,不只有車輛,由於牠會吃附近農民養的雞,農民會因此設下捕獸鋏或是下毒。

現在除了對當地農民宣導,苗栗縣政府也在石虎常出現的苗128線山區,架設告示牌,提醒民眾開車經過減慢車速,不要讓數量稀少又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因而慘死輪下。

石虎
石虎1
石虎
石虎2
石虎
石虎3

石虎遭車輾 保育團體催生動物廊道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