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長江刀魚

長江刀魚
長江刀魚

長江刀魚面臨滅絕 每斤賣到七八千元

一條長45.3厘米、重325克的長江刀魚,拍出了59000元的天價,相當於每克182元。 2日,在江蘇省張家港市永聯村舉辦的長江刀魚公益拍賣會上,不經意間拍出了這一驚人紀錄。

長江刀魚為“長江三鮮”之一,刀魚群每年春天從海洋洄游到長江產卵。洄游的過程,實際上是脫鹽的過程,經過淡水的洗滌,刀魚肉質會越來越細膩。被譽為“華夏第一鋼村”的永聯村位於長江下游南岸,離長江入海口約200公里,這裡捕獲的刀魚,正是刀魚脫鹽後品質上佳的區域。

據了解,這條長江刀魚由永聯村漁業隊在長江七乾河河口捕獲。開拍前,世界紀錄協會高級認證師張健現場認證後,宣布這條長江刀魚創下了“2012年最大長江刀魚”的世界紀錄。

在現場拍賣師的主持下,長江刀魚以1.5萬元起拍,最終被一位女士以5.9萬元拍得。同場拍賣的五福人參、樹化玉和野生河豚三件拍品,也分別以2.3萬元、2.4萬元和4.3萬元成交。包括“刀魚王”拍賣款在內,此次公益拍賣會共拍得14.9萬元,將全部捐給慈善機構永聯村“為民基金會”。

近年來,在長江水環境下降、過度捕撈等因素的影響下,長江刀魚資源呈衰減之勢,這導致刀魚售價高昂。據悉,受氣溫低的影響,今年刀魚產量較少,目前在水產批發市場內,150克重的刀魚,每500克售價約為3000元左右。

永聯村黨委副書記吳惠芳介紹,長江刀魚公益拍賣會是2012'張家港長江鮮美食節的重要內容之一。他表示,通過“刀魚王”評选和拍賣,希望更多人能認識到長江刀魚資源正日益萎縮的現實,提高保護長江生態、反對非法捕撈的意識。

長江刀魚
長江刀魚1
長江刀魚
長江刀魚2

蘇州:180元1克 長江刀魚王再創天價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