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新少林寺 劉德華

新少林寺 劉德華
weboss.tw新少林寺

新少林寺

驍勇善戰橫徵暴斂的軍閥少帥侯傑(劉德華 飾)被視為兄弟的副官曹蠻(謝霆鋒 飾)出賣,以致妻顏夕(范冰冰 飾)離去,女兒身亡,仇恨令他痛不欲生,其間認識了久居新少林寺廚房、對佛學領悟甚高的煮飯僧悟道(成龍 飾)終於啟發侯傑參透禪理。

並與少林寺3位少僧淨能(吳京 飾)、淨海(余少群 飾)、淨空(釋延能 飾)化敵為友。大徹大悟後,出家為僧,並帶領僧人,對付出賣自己的曹蠻及其手下索降圖 (熊欣欣 飾),誓死保護戰火中的災民及新少林寺。

【幕後製作】還原少林武學

此次影片得到了少林寺的官方授權,劇組為求真實,斥資兩千萬、耗時四個月打造了一座全新的"少林寺"。為了完美重現"天下武宗"的少林功夫,劉德華特別花費三個月苦練少林拳法,

另外成龍、吳京、謝霆鋒、熊欣欣等功夫高手保駕護航更有真正的少林武僧參演,讓影片的動作場面備受期待。《新少林寺》的武打動作將是實戰風格,打的是正宗的少林拳法,更有少林武僧向演員親身傳授少林功夫,影片力求做到原汁原味還原少林武學。

【重建新少林寺】

影片中出現的新少林寺並非聞名天下的河南嵩山少林寺,而是劇組耗資兩千萬、花費兩個月時間打造出的新"少林寺"。因為劇情需要,最後有"火燒少林"的情節,奚仲文說,拍這場戲的時候,許多參與搭建場景的工人都哭了,自己也有不捨之情,"但我認為還是很值得。"

奚仲文曾擔任過《倩女幽魂》、《甜蜜蜜》、《如果·愛》、《滿城盡帶黃金甲》、《孔子》、《畫皮》、《保持通話》等多部影片的美術指導,並曾獲奧斯卡提名獎。為了"向世人展示一個真實全面的少林寺",導演陳木勝特意找來奚仲文擔任《新少林寺》美術總監。

奚仲文說:"我們都是完美主義者,這是我們最看重和信任彼此的地方。"  奚仲文查閱了大量關於少林寺的資料。2009年6月,他帶領製作團隊,展開尋找適合影片拍攝的"尋寺之旅",先後考察走訪了河南、浙江等地30多處古廟,但並未找到理想中的寺廟。

奚仲文說:"本來嵩山少林寺是最好的拍攝地點,但那裡的香火太旺,遊人太多,每天參觀或者參拜的人絡繹不絕,如果封寺拍攝電影,顯然很不方便。另外,寺內部分廟院是遭火焚後重建,這就少了些我們想要的古樸感。"最終,經過與陳木勝導演商量,他們決定在浙江省永康市的方巖風景區搭建一座新"少林寺",滿足影片拍攝需要。

奚仲文表示,新搭建這一處少林寺實景,確實"是給自己找了一件苦差事"。當年10月份,他帶領美術組與置景組,與包括鐵工、木工、泥水、搭景、鋪石和油漆工等在內的150多名工人一起,開始大興土木、日夜趕工,其間還多次遇到大雨,甚至遇到寒冷的雪天,非常辛苦。兩個月後,終於搭建出一座氣勢恢宏的"新少林寺",而其高度與闊度比嵩山少林寺還要超出三分之一。

新搭建起的這座少林寺,依照嵩山少林寺原貌,由山門、天王殿、大雄寶殿三個主要殿堂構成。大雄寶殿是影片多場重頭戲的拍攝場地,奚仲文在這裡也最費心力。殿內一座高9.9米、重近10噸的大佛,置景組先用泥復模,再用纖維造型,接著用鐵架固定位置,最後貼上金鉑,才算大功告成。

奚仲文說:"單是為了雕塑出一個慈祥的佛像容貌,也花了我們好多天時間。"而寺內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奚仲文也要求盡最大努力仿真置景。例如,大雄寶殿前的兩棵大樹,樹身就由浙江天目山上珍貴的柳杉樹倒模複製而來;樹葉則用松枝製成,再由工人慢慢貼合到樹身上。

就連寺內所鋪的地磚,據說也是從古屋裡拆下來的。奚仲文感歎:"我拍了這麼多年電影,說真的,像這次搭建這麼好的外景,也是第一次見到。很多人來看,都說不像新蓋起來的。"

奚仲文說,原本劇組和當地都希望把"新少林寺"保留下來,當做一個景點供遊人參觀,但考慮到劇情需要,導演陳木勝還是堅持要"火燒少林寺"。結果,一把大火,最終燒掉了七成的面積。"拍火燒這場戲的時候,很多當時參加修建的工人都哭了,我也很感動。"奚仲文說,"雖然有些心痛,看到拍攝效果,感覺一切都還很值得,也希望大家可以在電影裡看到我們的誠意。"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