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集體關節疼痛 矮人村

集體關節疼痛 矮人村
矮人村

村民集體關節疼痛 停止長高成為矮人村

沒有人知道,這究竟是為什麼。四川省明陽寺村在經過兩次神秘的全村人集體關節疼痛後成了名副其實的矮人村。800多人的村子裡,中老年人幾乎都是80厘米左右的矮人,其他年輕人身高集中在1.4米到1.6米的高度。

許多人到了5歲開始停止發育,再也不長個子了。是飲用水不好?是地震導致?是風水原因?還是遺傳因素?許多調查都無法給這裡的村民一個明確的解釋。老村長羅德山異常焦急,他拄著雙拐來到南京麥迪生知名專家會診中心求醫治病,希望為他也為他的父老鄉親尋找一個答案。

根據羅德山介紹,上世紀30年代,村人普遍感到髖部、膝部和腳踝處等關節疼痛,『據說那種疼痛越來越嚴重,而且無法忍受。後來一些人還因為疼痛成了跛子,拄起拐杖。』在那次持續疼痛開始後,村民們就停止長個子。許多孩子生長也出現異常情況,5歲左右就不長個子了。

那次疼痛發病一直到1954年前後纔基本結束。但到了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村裡再次發生疼痛癥狀,這次主要是青少年。『矮人村』逐漸為外人所知,這裡甚至被稱為『世界矮人村』、『天下第一矮人村』。

長得矮,嫁娶也有不少麻煩。羅村長說,外地姑娘不願意嫁進來,一嫌村裡人矮,二嫌村裡窮,村裡的光棍特別多。在外人眼裡,這裡山清水秀,是世外桃源,但村民的苦惱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不但人長得矮,而且連莊稼都欺負人,『水稻長不高,明顯比山外的水稻矮,一般矮個十多厘米,產量也不高。』

矮人村的情況引起了相關部門的重視,頭發、指甲、水、土壤都成為研究的重點,但真正的原因目前還沒有查出來。

南京醫生蹲點矮人村6天

羅德山怎麼會從遙遠的四川來到南京求醫的?這要從南京醫生蹲點矮人村治病開始。

安培禎醫生對針灸、增高、治療骨疼比較擅長,『前些日子,我們從新聞中看到這個矮人村的事,我們就是治療骨疼的,當時我憑著一個醫生的直覺,想給他們做點事。』醫院也很支持他的想法,於是三月中旬,他就和幾名醫生來到了四川矮人村,『到處是土房子,很窮,我們對這裡的貧窮感到震驚。』

雖然他們很熱情,但這裡的村民剛開始卻並不領情,以為他們不過和許多好奇的人一樣,來他們矮人村看熱鬧罷了。但安培禎他們並不顧這些,給村民們發藥,還用針灸療法給他們進行針灸減痛增高。

羅德山說,一些村民在針灸後感覺很好,疼痛也有減輕,而且孩子針灸後確實有增高跡象,這纔相信他們。6天蹲點看病的時間很快過去,許多村民已經捨不得他們。

晚上,安培禎他們就住在村長羅德山家,雖然每天和羅德山他們一樣吃得很簡單,但安培禎非常滿足,也同村長一家結下了深厚感情,看著羅德山每天拄著拐杖忙上忙下,他們非常感動,『我就想請他到南京來,好好給他治療,我說經過治療你的腿病能好的。』

羅德山也捨不得南京這些熱心的醫療專家,他對記者說,『我琢磨,要是我的腿能治好,不疼了,就讓大家都來治。』

矮人村1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