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清代女屍

清代女屍
清代女屍

湖北古棺裝滿藥水 清代女屍容貌如初

湖北竹山縣官渡鎮出土一具清代女屍,貌如初,當地人議論紛紛。 7日上午,十堰市博物館考古部主任劉志軍抵達現場考察,初步判斷女屍生前是清代大戶人家,但確切年代、年齡、身份、身世等尚不清楚。

據當時圍觀的村民稱,棺材打開時,一股難聞的味道撲面而來,眾人捂著嘴巴朝棺材內看,都驚呆了:裡面滿滿一棺材藥水,剛好齊棺蓋和棺身接口處,清代女屍漂在藥水里。由於棺材已裂開,藥水很快就流完了,女屍靜靜地躺在棺底。

目擊村民王安明稱,清代女屍除眼珠看不清楚外,面部特徵與常人無異。臉色微微泛紅,眉毛可見,耳朵和鼻子也是正常皮膚顏色。頭髮盤在腦後,被一根黃金色的簪子紮住。清代女屍身著黃色外套,衣服上有精美的花紋。手上的指甲約有兩厘米長。腳穿繡花小鞋,裹腳布清晰可辨。

官渡街居委會副主任曾蛟聞訊,當天下午2時許,他和一位村民一道,將清代女屍裝進一個匣子,抬到一公里外的荒坡上掩埋。據稱,二人將女屍的腿抬起時,發現還能自由彎曲。

十堰市博物館考古部主任劉志軍聞訊,於7日上午8時許抵達清代女屍女屍發掘現場考察。淡黃色的棺木質地結實,上面雕刻著張果老倒騎毛驢和蝙蝠圖案。

劉志軍初步斷定,清代女屍生於清代,從保存完好的長指甲、身著絲綢以及棺木材質上看,女屍生前是大戶人家。女屍用藥水防腐,也不是普通人家所能承擔。同時,棺材裡出土有木扇和官頂,這證明死者是知識分子。

距今至少百年以上的清代女屍,為何保存如此完好,劉志軍稱,有三個因素。首先清代女屍生前是大戶人家,經濟基礎比較雄厚,有實力購買名貴木材做棺材和防腐藥水,其次當地的紅色土壤中存在某種化學成分,便於屍體保存,最後女屍被疑似藥水保護,故一直保存到現在。

劉志軍錶示,清代女屍的確切年代、年齡、身份、身世等,有待進一步研究。女屍的防腐術更是考古界多年未解之謎。

清代女屍
清代女屍1
清代女屍
清代女屍2
清代女屍
清代女屍3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