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

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
越南麗秘蛇村

越南的麗秘蛇村 世代人蛇共處

蛇在東方人的觀念中一直是一個文化象徵,許多人懼怕蛇,但在越南河內的一個村落麗秘蛇村人蛇共處卻世世代代共同生活。

這個村落名叫麗秘蛇村,位於龍邊郡越興社,距離市中心7公里,有九百多年的歷史,是越南全國知名蛇村。村裡面家家戶戶都靠養蛇維持生計。他們養蛇、吃蛇,也最瞭解蛇的習性。

一位村民說,全村目前約有三百七十位村民以養蛇為業。他的家族有五十年的養蛇經驗。捕蛇帶回家飼養訓練後,慢慢改變蛇的本性。現在這些蛇如同其他家畜一樣的溫馴。

在麗秘蛇村,旅客可以品嚐到各種由蛇肉製作的美味。蛇肉已經成為特產。同時,也可以親眼目睹廚師製作蛇的廚藝。一條蛇,廚師們可以作出十多樣好菜。

許多民眾來到麗秘蛇村目的是為尋找有關蛇的補藥。民眾相信蛇肉有治傷的療效,蛇的毒液可以防止癲癇。麗秘蛇村以人蛇共處獨一無二特色全國知名,每天約有五百位旅客前來參觀。每年全村的營收約達三百億越盾,占麗秘蛇村總營收的44.22%。

除了麗秘蛇村外,在越南北部的永福省也有一個蛇村叫永山村。村裡人專門飼養毒蛇。這個村裡的人都表示,雖然需要靠養毒蛇為生,但他們仍一直很怕毒蛇。「生於業,死於業」早已成為村民的職業口號。

一名村民表示,村裡有80%人口以養蛇為業。一戶養蛇家至少也有幾百條蛇,最多可能一千多條。經過三年的飼養,一條毒蛇約有二至三公斤,一公斤的價格為三十萬至八十萬越盾。

養蛇行業還擴大範圍,發展到越南中南部,不僅滿足國內需求,而且已經成為重要的出口貨物。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